大雅廣和中醫診所(新冠後遺癥)特別門診

臨床上我們發覺愈來愈多確診者染疫康復後(快篩陰性),但其實有一些後遺癥正影響病患的生活品質

而這些後遺癥應該要被追蹤治療;中醫講究固本培元,身體在經歷與病毒的一場大戰後,雖然敵軍已然撤退但家園殘破

如果您有以下出現的1種後遺癥,並且持續數週之久,就要注意治療。

Q&A:

一、Q1:為什麼會有新冠後遺癥?
A: 大量冠狀病毒在急性感染後繼續潛伏在人體各種組織如腸 道、肝臟或大腦中,並繼續造成傷害。
感染新冠病毒後所引發的廣泛免疫反應,觸發了針對人體組織 的抗體和其他免疫反應,而這些反應引起後續的併發癥。

二、 Q2:新冠後遺癥有哪些?
A: 權威醫學期刊《刺胳針》最新研究顯示,約有7至8成染 疫者康復後至少會出現1個長新冠癥狀,其中最常見的癥狀為

生理上:
●全身倦怠
●呼吸易喘(肺部功能受損)
●肌肉容易痠痛
●胸悶、胸痛(肺部功能受損)
●13%的人出現腎功能下降的現象(性功能退化)
● 腦霧(記憶力、專注力變差)尤其是老人及小孩為高危險群

心理上:
●睡眠障礙(失眠)
●焦慮和沮喪
●憂鬱

65歲以上長者在痊癒後出現神經系統疾病的風險增加,不只如此,還可能出現情緒障礙、藥物濫用等情形。

三、Q3:有新冠癥狀後遺癥該看哪科?癥狀會消退嗎?

A: 廣和中醫可以治療長新冠?
以下舉例,我們如何治療對治的方法:

生理上:肺部主要的後遺癥為肺纖維化,即肺部受到病毒侵擾,組織修復後出現較厚、較硬的疤痕,中醫以潤肺化瘀為治療原則

如:何首烏、當歸、菟絲子等;氣虛下陷酌加補陽之藥物,如:黃耆、人參、柴胡等,需要時可再加麻黃、杏仁等,如此可逐漸改善乾咳、呼吸淺快、血氧飽和度不穩定、倦怠等現象。

嗅覺或味覺障礙方面,可能是因嗅覺或味覺相關細胞受到感染導致發炎和損傷所產生的,可在中醫四診辨證後

透過辛涼、辛溫、益氣、滋陰或補陽的中藥,協助逐漸恢復原有的嗅覺或味覺功能。

注意力和記憶力減退問題,可能與病毒直接或間接造成腦神經、腦微血管損傷有關,可運用如活血化瘀、補氣、補血或補陽藥物

幫助腦神經、腦微血管修復,或用化痰飲藥物幫助代謝廢物排出,亦可酌加麻黃、細辛、辛夷等醒腦藥物,依病人病狀選擇上述適合藥物,協助恢復原有認知功能。

心理上:

新冠肺炎在心理上所產生的睡眠障礙(失眠)、焦慮和沮喪憂鬱。

這類的病人原本或多或少就有自律神經系統失調的問題,只是肺炎疫情促使其病情誘發或加重

廣和中醫對自律神經失調的患者,就有開設專門的門診,所以對於這部份心理疾病的治療已有不少的治療經驗

會運用加味逍遙散、六味地黃丸來調治自律神經失調,視個案情況輔 以針灸「內關」「神門」「三陰交」…來達到藥砭同治之效。

臺中大雅廣和中醫診所運用傳統中藥來調理過度緊繃、亢奮的情緒,依據中醫藥的學理來調理體質;多管其下,改變您的體質,調理平衡

不是單純以藥物來壓制癥狀;經過一系列的療程,很讓您擺脫長清冠後遺癥,讓身體原恢復平衡統合狀態

透過我們診治改善自律神經失調的患者都可以漸漸找回正常的生活品質,使用正確的方式將幫助您擺脫失眠的痛苦!

醫療團隊:

門診時間:

CC115RGG74RG1

「長新冠」有321特徵 確診康復者千萬不能掉以輕心

隨著確診人數激增,「長新冠」湧現,因為臺中霧峰長清冠後遺癥-腎功能下降中醫推薦治療康復還是會感到倦怠、走路容易喘,甚至有腦霧(失智)、失眠、胸悶、咳嗽、頭暈、痠痛、體力變差…等癥狀出現,而這是臺中清水新冠後遺癥性功能退化中醫治療擅長的治療項目。

「長新冠」有321特徵:臺中后里長清冠胸痛中醫治療就是這些癥狀可能在感染後3個月內出現、癥狀會持續超過2個月、無法用其他診斷排除的癥狀,可能就長達1年。,臺中北屯長清冠後遺癥-焦慮中醫推薦治療

「長新冠」有很多種,多重器官發炎影響大:

1.腦部發炎就可能會造成腦霧。

2.心臟發炎則造成心肌炎、心血管疾病等。

3.呼吸道發炎,則會出現容易有痰、慢性咳嗽的癥狀。

4.常見肌肉酸痛、腹瀉以及關節痛。

臺中大里長清冠中醫推薦門診長新冠的發生與染疫後癥狀嚴重程度 呈現正相關

過去很慢,總是在我掰著手指頭數了五個三十天之后,林生才會在我家門前的大棗樹后面露出一個怯怯的微笑。 林生是二姑的兒子,每年放寒暑假,都會來我家住一段時間。林生來我家住的那段日子,我們兩個人全沒了在學校的人形,瘋走瘋跑瘋跳。這種瘋勁就是盛夏田地里的青草自由瘋狂。我們會騎自行車,然后自行車就撞上了麥草垛,麥草垛被撞得披頭散發,不敢喊也不敢叫,只能悶悶站著;我們會爬那棵大棗樹,看樹上鳥窩中的鳥寶寶是睜眼還是閉眼睡覺。看到鳥寶寶是閉著眼的,猜對了答案的林生得意了,向我比劃獲勝的手勢,手一松人從樹枝上滑下來,他哇哇大叫面如土色,已經有手指大的青棗噼噼啪啪敲打他的腦門,從折了的樹枝上掉落了一地;我們會奔到溝底,在溝底的小河里撈魚,溝里的小魚很滑,幾次從我們的手縫中溜走,不甘心的林生逮住了小魚人卻滑坐到了水里,渾身上下都濕了,就像一只站立著的大魚。看著他的樣子,我只能哈哈哈地大笑。而他,也是愣了一刻后也咧嘴笑了。 這種能讓人哈哈哈大笑的時光在三年后就沒有了,我們的美好童年時光就像一部正在播放的電影,忽然沒有電生生斷片了。因為二姑離婚了。二姑走的時候,沒有帶林生。林生留在了二姑父家,從那以后,林生再沒有在我家棗樹后面露過一次臉。 年關了,一切都很亂,忙亂了。 突然響起的電話讓我在材料堆里驚了一下,看看電話顯示,陌生電話,又有快遞了?不知道這次又是誰的? 現在很快,過年的年貨,新年的祝福,新春的問候都會迫不及待地依附著快遞撲來,快遞快木,一切都在快中傳遞、見面、相逢,然后很快被放置在一邊,也很快被忘到了腦后。 這一次的快遞,用了比較大的紙箱,沉而且重。我抱著紙箱回到了辦公室,人已經累得氣喘吁吁了。同事打趣說:這個新年的祝福真重,太有分量了! 看著地址上的號碼很陌生,心里想:會是誰呢?一陣好奇,讓我迫不及待地拆開箱子,立刻,一股濃烈地臘肉的味道在辦公室里彌漫開來。 臘腸!竟然是臘腸!滿滿一箱子的臘腸!同事小麗不可思議地喊著,不住地搖頭,似乎這個味道特別難聞。要這么夸張嗎? 重新封了箱子,鼻子里是濃烈的臘腸的氣味,心里卻是春風十里。原來是他!這個快遞的年味一下子將我和林生斷了十幾年時光連了起來。 今年五月份,多年沒有來過我家的林生回來了,他不是一個人來的,身后跟著他的媳婦,一個四川女子。林生結婚了,他帶著愛人回家認親了。我很是激動。然而二姑卻去世了,就在去年。我的心里又泛起了一些憂傷。 林生和我聊了許多過去的事情。說到二姑,他沉默了好一會兒,我也沒有說話。二姑離婚后,總是找機會去看林生,校門口,村子前,二姑喜悅地守望著等候著,好幾年沒有改變過。林生看見二姑的身影,卻遠遠就跑開了,年少懵懂的他不能原諒二姑。如今,隔著一張飯桌,我也才知道林生初中畢業后,就沒有再上學。他學了廚師,五年前去了重慶,現在經營一個川菜館。去年還結了婚。知道林生現在過得不錯,我從心底感到很高興。 在暖鍋飄起的氤氳中,我看見了他的眼眶濕潤了,多年未見生硬的面孔變得柔和了。 走的時候,他還特意要了我詳細的通聯地址,說自己做的臘腸很不錯,過年的時候,一定會郵寄一些回來,讓家里的親戚都嘗嘗。讓家里人都知道,這個家里還有一個林生存在。 快過年了,過年的年貨,新年的祝福,新春的問候都會迫不及待地依附著快遞撲來,快遞快遞,一切都在快中傳遞、見面、相逢,然后很快被放置在一邊,也很快被忘到了腦后。 這是我以前的想法,現在看著那個并不光鮮甚至還有幾滴油漬的紙箱,我知道,現在很快,但再快的時光也帶不走人世間的親情和真情。 >>>更多美文:情感短文

老哥哥 文/阿成 我有散步的習慣,即便客居海島,也一直在堅持。每日黃昏降臨,我便去那條僻靜的街上散步。街在一片椰林中,散步時,我常看到那個老人,背對著路,面向翠屏似的椰林,坐在那里打竹板。每天散步我都能看到他。我曾猜想,這大約是一個老藝人吧?然而,可能年歲大了,他操持竹板已有些力不從心。而從他背對行人的脊背上,我也分明讀到了一種羞澀和孤獨…… 每次看到老哥哥坐在那里不緊不慢地打著竹板,怕打擾他,我都沒有駐足觀看。我想,在這略顯拙滯的竹板聲中,老哥哥也許會回憶起年輕時的種種美好——那時,他的面前一定有很多熱情的觀眾,也曾贏得過雷鳴般的掌聲吧。如今他老了,卻依舊摯愛著曾給他生活帶來無窮樂趣的藝術。看樣子,他不可能再登上舞臺了,再也看不到熱情的觀眾,聽不到歡呼,只能面對這片寂靜的椰林,異鄉異客,獨自一人,演給蒼老的自己。按說,作為一位藝人,不該是孤獨者,似乎應當更活躍,更能融入人群,而他的背影卻分明在告訴我,他是一個孤獨者,這里是他一個人的舞臺,一個沒有觀眾、沒有掌聲的舞臺。 我每天從他身后慢慢經過的時候,總有一絲淡淡的愁緒纏繞在心頭,是啊,我聽不到他的世界里豐富的語言,無法猜測出他正在心里表演哪些段子。當有不知趣的人停在那里聽時,他就停下來。待對方走遠了,他再重拾快板,繼續“表演”。 唉,老哥哥。 就這樣,一個月過去,又一個月過去,不知不覺中,再經過那片椰林時,已不見他的身影。我想,或者是今天他有什么事吧。然而,接下來的幾天,一直到寫這篇文章的今天,我仍然沒有再見到他。哦,是不是老哥哥回老家了?或者…… 雞哥哥和雞小妹 文/陳奕樹 我屬雞,我最愛的小動物就數雞了,我特意讓外婆在陽臺上為我養了兩只雞,一只我叫它雞哥哥,另一只叫雞小妹。 雞哥哥身材高大,雞冠鮮紅鮮紅的,羽毛五顏六色的,爪子尖尖的,時不時昂頭高吭一聲“咯咯喔”威武極了!雞小妹身材矮小,雞冠桔紅桔紅的,羽毛棕黃棕黃的,爪子不是很尖,成天低著頭,還不停地“咯,咯,嗒”地叫,一點也不好看。 有一天,我去給它們喂食,看見雞哥哥和雞小妹打架,只見雞小妹揚起“芭蕉扇”,頓時,狂風呼嘯,飛沙走石,向雞哥哥撲去,雞哥哥措不及防,被打了個正看。當然,雞哥哥也不甘示弱,一上一下跳來跳去,圍著雞小妹打轉,尋找時機,試圖想咬雞小妹的雞冠,雞小妹機靈一躲,雞哥哥撲了個空。雞小妹又使出它的“絕招”——刺肉功,啄米似的往雞哥哥的翅膀上啄,雞哥哥疼得“咕咕”直叫,翅膀撲啦啦的響,趕緊倉皇逃跑。雞小妹勝利了,它終于抬起了頭,“咯咯咯”地邊叫邊圍著公雞轉,一副得意洋洋的樣子。 從此,它們就和睦相處,雞哥哥每天早上認真地打鳴,叫我起床上學,雞小妹開心地找蟲子吃,有時候還會和雞哥哥玩玩捉迷藏。我愛我的雞哥哥和雞小妹,我也希望它們能成為好朋友。 給哥哥的第一封信-寫在遠走之前 親愛的哥哥: 你這些年獨自一人在遠方還好嗎? 大概你還不認識我吧,我是你的親弟弟--張玉麒。這是我第一次給你寫信,因為,我在這邊想你。 現在,我在我留在宜昌的最后一日給你寫信。因為,明天我就要離開,離開咱爸媽、離開咱的家、離開整個家族,去到南方的城市,去奮斗、去拼搏。就好似當年你的離開。 哥哥,你知道我有多想你么?雖然我沒有見過你,可他們總會跟我提及你。我知道你學習很好,游戲打得很贊,思維很靈活,還很獨立。我一直很敬佩你,也暗暗地在心底較勁,希望能夠有朝一日企及你。因為,唯有我變得更優秀,才能讓他們提及你的次數更少。我并不是希望他們忘了你,我只是希望他們的憂傷能不要時刻掛在心頭。哥哥,弟弟不希望你能回來,回來承擔些什么,弟弟只希望你能保佑咱爸媽在兒子出門遠行的這幾年里身體健康、笑口常開。其他的,都交給弟弟來做。 哥哥,這幾天我犯錯誤了,深深地傷害了咱爸媽,我內心很愧疚,也很后悔。不過我發誓,這樣的事情以后不會再發生了。我想,如果是你,應當不會這樣吧。過去的我,太不成熟,易沖動。我想,我應該要以一個弟弟的姿態好好做人。 >>>更多美文:好文章


台中神岡長清冠後遺症-呼吸易喘中醫治療
台中豐原長清冠後遺症-疲勞中醫推薦治療 台中太平新冠肺炎後遺症胸悶中醫治療 台中沙鹿新冠肺炎後遺症自律神經失調治療台中大肚長清冠後遺症-焦慮中醫推薦治療 台中大肚新冠肺炎後遺症焦慮中醫治療 台中南屯新冠肺炎後遺症性功能障礙中醫治療

arrow
arrow

    s68dgxe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